炎炎夏日,來碗清涼滑口的愛玉凍是一大享受,愛玉凍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對於想喝冷飲又怕胖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真正的愛玉凍,是透過在水中搓洗的方式,將愛玉子裡頭的果膠搓揉出來,凝結成凍。但根據前蘋果日報美食主編所說,市場上有90%是用水加果凍粉做成的假愛玉,想吃真正的愛玉凍,還是自己手洗最安心。

以下介紹手洗愛玉的作法,包括洗愛玉的訣竅和比例,成功率超高,只要依照這個方法去洗,保證可以成功洗出軟Q的愛玉凍,至少我洗到現在從來沒失敗過。

手洗愛玉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4009

自從胖達人麵包事件爆發後,大家才赫然發現,原來架上那些又香又鬆軟的麵包,居然絕大部分都添加了香精、色素、膨鬆劑、人工奶油等添加物,即便是號稱健康的全麥麵包,也有許多是以白麵粉+麩皮+焦糖染色的假全麥。

那麼,真正的全麥麵包哪裡買呢?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Fresh one有機超市,裡頭FreshOLA輕食吧所販售的全麥麵包,採用整顆小麥磨的全粒粉,不但每天現做,用的還是德國有機麵粉,不含人工添加物,食材這麼講究的全麥麵包,一個居然只要30元起跳,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道彩蔬豆豉炒冬粉,概念取自於川菜螞蟻上樹。但因為我本人不愛吃辣,又覺得螞蟻上樹原本作法太油膩,因此做了一些改良,以 豆油伯黑豆豉取代原本的辣豆瓣醬,再加上竹筍絲和紅蘿蔔絲拌炒,看起來漂亮,吃起來清爽,不只可以當配菜,直接當主餐也能吃一餐了。

IMG_3979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大蒜價格慘跌,為了支持農民,從雲林產地農夫直購了好幾斤大蒜回來。難得有這麼多的大蒜,手邊又有 豆油伯黑豆豉 以及南澳海水養殖白蝦 這些好食材,那就來做一道有滿滿大蒜的蒜蓉豆豉蝦吧,這道菜結合了蒜香味與蝦子的鮮味,再透過豆豉提味,香氣四溢又不油膩,是很適合夏天的料理。

09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喜歡吃美式餐廳的薯餅,但外面賣的薯餅幾乎都是油炸的,熱量高又不健康,不如自己動手來煎馬鈴薯餅吧!材料很簡單,成本不到100元就能煎出5~6人份的馬鈴薯煎餅,超划算的喔!我用了豆油伯的西班牙有機橄欖油來煎,一方面是橄欖油對身體比較好,二方面是這種頂級初榨橄欖油味道比較清爽,拿來煎馬鈴薯餅比較沒有油耗味,不但適合拿來做早餐,給小朋友吃也不錯,至少比去速食餐廳吃薯條薯餅健康多了。

IMG_3650

材料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鹹又香的豆豉(音同「尺」)是家裡的常備調味料,不論是常用來蒸魚、炒蔭豉蚵仔、炒山蘇、煨豆腐……等等都很好吃,不用太複雜的廚藝,就能簡單做出好吃的家常菜,是家中必備調味料之一。最近拿到了台灣源本鋪的豆油伯黑豆豉,就用它來做個豆豉蒸排骨吧!

IMG_3626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去義大利餐廳吃南瓜燉飯,那米飯吸收了滿滿南瓜和海鮮、蔬菜甜味,非常合我的胃口,一直想說能不能自己也來做看看,既然手邊有豆油伯的西班牙有機橄欖油,拿來煮也剛好對味。後來上網找到了一個教學影片,發現燉飯得一直在鍋子從生米煮到熟,有點麻煩,所以另外改良成比較簡單的電鍋版,煮好的味道也是很香濃呢。

但因為要放在電鍋煮,怕海鮮煮老了,我就改成全素的版本,想吃肉的話也可以再自行加入雞肉或豬肉下去。

IMG_3607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醬油+糖+九層塔是最經典的組合,可以做出一大串三杯系列與塔香系列的菜,隨便哪一道都是鹹香好下飯。這次利用豆油伯缸底醬油,再加上義美的非基改板豆腐,來做道塔香豆腐吧!既清爽又好下飯,拿來帶便當再適合不過了。

IMG_3604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快到了,冰箱內還有一些剩餘食材沒吃完,為了要空出冰箱空間擺年菜,決定拿這些剩餘食材來做一道南瓜海鮮濃湯,不但簡單方便,喝不完的濃湯還能凍起來,之後可以用來做南瓜濃湯燴飯或燴麵,算是一道適合清冰箱,又很好變化的料理。

因為是用剩餘食材做的料理,所以食材和作法不是西式正統的濃湯作法,但味道還是不錯喔。

IMG_3555

文章標籤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炒麵和炒飯是我最喜歡做的便當菜,只要所有材料炒在一起,有菜有肉有澱粉一次搞定,真是懶人最佳料理。前陣子買了很好吃的松阪豬肉,剛好豆油伯的初榨橄欖油也很適合用來炒菜,就拿他搭配豆油伯手工醬油,來做道松阪炒麵吧!

料理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炒菜時不小心手滑倒了太多油,本來還很擔心炒出來的麵會不會油耗味很重,但實際吃的時候卻完全沒這種感覺,雖然油但卻不覺得膩。後來想想又覺得不意外,好的橄欖油本身就可以直接飲用,橄欖油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適當飲用的話可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更多橄欖油的好處可參考這篇「橄欖油有益人體五大好處」)。既然橄欖油都能直接喝,就算不小心失手多倒了些油,也不會破壞料理風味,對料理新手倒是頗有幫助的。

IMG_3544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