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這次的北海道之旅以前,先來瞭解一下北海道的基本資料吧!

北海道地圖
▲北海道地圖(取自凱尼斯旅行社網站)


北海道(Hokkaido)是日本最北的島嶼,面積約有台灣的2.3倍大,但人口只有570萬左右,地廣人稀,一點也不像日本其他都市那麼擁擠。北海道分道央、道南、道東、道北4地區,每個地區都有其不同的特色,我們這次去的富良野、美瑛、札幌、小樽等區,就屬於道央地區。

北海道因緯度較高,所以氣候涼爽,夏天僅有7、8兩月,是日本人的避暑勝地之一,冬天氣溫在零下10~20度,是滑雪的好地方。其四季分明,夏天可賞薰衣草,秋天可賞楓,冬天可看雪祭。這裡自然景觀豐富,常見熊、鹿、狐狸、貓頭鷹等野生動物出沒,還有有兩大國家公園,是個生態環境保持良好的地方。

北海道經濟主要為農牧漁業,農產部分以玉米、馬鈴薯、哈密瓜、南瓜為代表,其中男爵馬鈴薯與夕張哈密瓜最知名;北海道也是全日本最大的畜產品生產基地,盛產牛奶、乳酪等奶製品,因此這裡的冰淇淋也非常好吃;北海道附近的顎霍次克海是世界三大漁場之一,漁獲量非常豐富,有螃蟹、鮭魚、魚子等著名海產,來北海道千萬不能忘記試試螃蟹吃到飽。

以上是導遊告訴我們的北海道資訊,由此可知這裡是個環境幽美,景觀豐富、美食也很多的地方,下一篇就開始來介紹我們這次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