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天我要出國,去北海道玩5天4夜。

聽起來沒什麼了不起,這年頭誰沒出國去玩過?但如果知道我這趟北海道之旅是怎麼成行的,可能會傻眼。

第一,我從沒出過國。

第二,10天以前我壓根兒沒想到要出國。

10天前的晚上,朋友突然丟來一個MSN問:「我妹要去日本玩,但找不到伴,你要不要一起去?」

「喔?」我一邊看著BBS上的精彩八卦,一邊順手回答:「去日本?現在台灣天氣這麼熱,去北海道好像不錯。」

就在一句完全沒有經過大腦的隨性回答中,決定了這次的北海道之旅。

接著就是找資料,聽說現在是北海道薰衣草盛開的時候,那就去看薰衣草吧。於是開始研究行程、景點、機位、飯店、交通、住宿……在自助與跟團兩個方案當中掙紮了老半天,最後選擇星期天的這個團,因為這是唯一行程排的比較鬆(我不想整途只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時間上還來得及看薰衣草,同時還有空缺的團。

第三,我沒有護照,今天才去辦。

第四,我沒有出國用的行李箱,現在得去借。

於是,我的第一趟出國之旅,就在短短10天之內決定了,而且在出發前一個禮拜,連護照和行李都還沒著落。

這趟旅行的隨性程度,大概就像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經答應某個陌生人求婚一樣瘋狂。

奇怪的是在這種萬事皆缺的情況下,我居然沒有任何緊張感,去北海道5天4夜感覺跟去墾丁玩差不多,大概是多年的離鄉背井已經把我訓練出枕戈待旦的能力,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整理好行李,跳上車從台北回到高雄去,這次出國感覺頂多是把整理行李的時間從一小時變三小時而已。

現在唯一傷腦筋的是要怎樣跟家裡老媽報告這個消息,她如果聽到自己女兒突然這禮拜就要出國,八成會心臟病發吧。為了阻止我出國,她曾經想盡辦法提了許多理由:
1、農曆七月不宜出門(那全台灣航空公司到農曆七月不就要全部停飛了?)
2、神明指示七月別出去(假借神威?)
3、颱風會侵襲日本(好厲害,比氣象局的預報還早)

可惜我這個人天生神經大條又兼任性不怕死,上述理由對我全部缺乏說服力,所以全被我打了回票。

雖然這是一趟很隨性(或發神經?)的北海道之旅,但還是很期待接下來的5天4夜能有一段愉快的旅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可以多拍幾張好照片啦!


▲圖片取自日本JR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