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漢堡又怕胖?來試試低熱量的豆腐漢堡吧!熱量減半但美味不減喔!

材料:
豬絞肉:10兩
板豆腐:1塊
洋蔥:1顆
紅蘿蔔:半條
雞蛋:1顆

調味料:
大蒜粉(也可用大蒜末代替)
醬油


黑胡椒

作法:
1、先把洋蔥、紅蘿蔔切末,入鍋熱炒並加入大蒜粉調味,等洋蔥炒到半透明後就可起鍋,並靜置一旁放涼。
2、板豆腐先用熱水燙過,去除豆腥味,再撈出濾乾,同樣靜置一旁放涼。
3、把豬絞肉與上述材料拌勻,再加入雞蛋,以及醬油、酒、鹽、黑胡椒等調味料,往同一個方向攪拌直到肉有黏性。
4、用手將絞肉捏成扁平的形狀,再放入熱鍋,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小訣竅:
因為豆腐漢堡水分較多,煎的時候較容易黏鍋,所以最好用不沾鍋會比較容易成功。

如果沒有不沾鍋,推薦也可以使用烘焙紙墊在鍋子裡頭煎,我就是這樣用的。烘焙紙可以耐高熱、不沾黏,遇到容易黏鍋的煎魚、煎蛋這類超好用的,使用的時候先在鍋子裡擦一層薄薄的油,再鋪烘焙紙上去,抹一點油之後再把東西放上去煎,就算料理新手也可以成功不黏鍋。

我用的烘焙紙是這一款,好市多有在賣。

除了攝影之外,料理也是我的興趣,平常放家在家沒事就喜歡在廚房東弄西弄的,雖然手藝稱不上頂好,但能做出一道菜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這道食譜是我參考別人家的豆腐漢堡(http://kuso.cc/1DH9)再加以簡化而來,因為我懶,不想搞的太複雜^^;;;;。這道菜以豆腐的水分融合了洋蔥、紅蘿蔔的甜味,所以肉的份量雖然減半,但仍然軟嫩多汁,少了一些肉的香氣,卻多了蔬菜的鮮甜。我用土司加蘿蔓心再夾上這豆腐漢堡,最後再來一杯水果優格,就是一份美味的假日輕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