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禮物送什麼?很多人會帶媽媽去餐廳吃大餐,但現在食安問題這麼多,吃外食還不如自己下廚才安心。最近收到豆油伯推出的母親節禮盒「豆油伯大方醬料組禮盒」,裡頭的醬油和辣豆瓣醬剛好可以拿來做粉蒸肉片,肉片鹹香,芋頭鬆綿,作法也很簡單,只要把食材拌一拌拿去蒸就好了,稍微裝飾一下就挺豪華,拿來當母親節大餐最適合不過啦!

粉蒸肉片食譜

 

材料 

1、梅花肉片:300g(也可用豬小排)

2、芋頭:半條(或地瓜一條)

3、青江菜:6顆(裝飾用,不放也可)

醃料

1、薑泥:1/4小匙

2、蒜泥:1小匙

3、醬油:1大匙(這裡使用豆油伯缸底醬油)

4、糖:1/2小匙

5、辣豆瓣醬:2小匙(這裡使用豆油伯辣豆瓣醬)

6、米酒:1大匙

7、五香蒸肉粉:5大匙

8、水:6大匙

 

作法

1、蒜頭、薑塊磨成泥備用,沒有磨泥器的話,切末也行

2、將醃料1~6加入梅花肉片中拌勻,再加入蒸肉粉和水拌勻,醃上10分鐘讓他入味

若改豬小排就變成粉蒸排骨了,但我懶得啃骨頭,所以用肉片比較方便。我這次做是用里肌肉,但比較建議用梅花肉,這樣蒸久了也不會柴。

3、趁醃肉空檔,將芋頭削皮切滾刀塊

4、拿一個大碗公或小湯鍋,內璧抹上少許油,先鋪上肉片,再放入芋頭塊,用電鍋蒸30~40分鐘,直到芋頭可用筷子輕易穿透為止

5、煮一鍋滾水,加入鹽和少許香油,來燙青江菜,因為莖部那段比較不容易熟,所以燙的時候,可以握住葉子,莖部那端先燙個10秒鐘,再整株放下去燙

6、粉蒸肉蒸好以後,拿出來倒扣到大盤子上,旁邊再擺青江菜當擺飾,看起來是不是很豪華啊!母親節送上這一道菜,媽媽一定超感動的。

 

因為有加上辣豆瓣醬和醬油,讓這道菜吃起來,鹹香中帶點微辣,蒸肉粉包裹著肉片,吃起來滑潤又帶點顆粒感,部份肉汁流到芋頭內,讓鬆綿的芋頭帶有肉汁的鮮味,吃的時候用肉片裹住芋頭一起吃,味道讚又很有飽足感。重點是,作法真的超簡單的。

 

母親節禮物:豆油伯大方醬料組

 

 如果你家老媽愛做菜,那母親節禮物推薦送台灣源味本舖豆油伯醬料,是美味又實用的選擇,反正做菜天天用得到,比送蛋糕鮮花還實用。這次的豆油伯大方醬料組禮盒,裡頭有缸底醬油x3、辣豆瓣醬x1、金豆豉*1,份量十足,吃個半年不是問題。

關於醬料組的詳細介紹,請自行到豆油伯大方醬料組禮盒網頁去查詢。

 

 

 

其中豆瓣醬讓我還滿驚豔的,因為我不愛吃辣,所以幾乎不買辣的調味料,但這組辣豆瓣醬吃起來辣中帶著鹹香,加一點點反而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後來我有拿它來拌過燙高麗菜和燙小卷,出乎意外還滿搭的。

arrow
arrow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