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薩不必打電話找Pizza店外送,這個「海鮮蛋披薩」用雞蛋當餅皮,灑上起司、海鮮與紅黃甜椒,再利用台灣源味本舖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來煎,只要15分鐘就能輕鬆完成,不但大人小孩都愛吃,而且營養清爽熱量低,想吃Pizza又怕胖的,來試試這道健康的海鮮蛋披薩吧!

海鮮蛋披薩

 

海鮮蛋披薩食譜

材料(6人份)

◆ 雞蛋:6顆

◆ 紅椒、黃椒:各半顆,切小條或小塊

◆ 蝦仁:約10隻(建議買蝦子回來自己剝)

◆ 小卷:半隻(切圈狀)

◆ 起司片:4片(可用披薩用的乳酪絲代替)

◆ 全脂牛奶:3大匙

調味料

◆ 油:一大匙,奶油或橄欖油皆可,這裡使用的是豆油伯台灣源味本舖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 鹽:少許

◆ 白胡椒粉:少許

04 

作法

1、紅椒、黃椒切去頭尾,挖掉中間的囊籽後,各取半顆切條或切小塊

(圖中是切小丁,後來發現這樣吃起來有點麻煩,筷子和叉子都夾不起來,還是切條和切塊比較好)

05

 2、蝦仁稍微用水沖過,再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至於應該吸到什麼程度才叫乾?吸到蝦仁可以黏在紙巾上時,就OK了。

06

 3、 小卷剝去外膜,去除內臟和頭,洗乾淨後切成圈狀

07

 4、備料完成後,接下來就要開始煎蛋披薩了。將6顆蛋打入碗中,再加上3大匙的全脂牛奶、鹽、白胡椒調味,打成蛋液備用。

牛奶建議要用全脂的,才有奶香味,也可以把牛奶改成鮮奶油,味道更濃郁,但鮮奶油熱量較高,平常料理也少用到,所以我個人還是喜歡用全脂鮮奶。

08

 5、熱鍋後在平底鍋中加入一大匙的橄欖油,塗滿整個鍋底。把蝦仁、小卷等海鮮料炒到三分熟後,先盛起備用。

喜歡香一點的,也可以改成用奶油煎,但奶油很容易焦,所以要改成冷鍋時放入奶油,並用小火炒海鮮料。

09

 6、再補入一點橄欖油來煎蛋,加入橄欖油後開中小火,將蛋液加入後,用筷子在蛋液中快速攪拌四五圈,將蛋液炒到3~4分熟。

10

 7、暫時關火,在半熟蛋上鋪上4片起司、灑上切好的紅黃甜椒,最後將剛剛炒到5分熟的小卷和蝦仁鋪上去。

此時先關火的原因是為了避免灑料的時間太長,結果料還來不及熟,蛋已經先煎熟了。

希望海鮮蛋披薩有有牽絲效果的,也可將起士片改成披薩用的乳酪絲。

11

 8、蓋上鍋蓋,讓熱氣可以保留在鍋內,然後重新開火,用小火將海鮮蛋披薩慢慢煎熟,大約3~5分鐘,等起士融化、海鮮熟了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請注意,一定要小火,而且是那種周圍一圈的小火,不是中央一撮的小火,以免鍋底的蛋不小心煎到焦掉。

12

 9、香噴噴的海鮮蛋披薩出爐囉!融合蛋香與奶香,再加上鮮味十足的蝦仁與小卷,真是超滿足的,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油膩,配上一杯飲料,就可以當下午茶點心了。

不過這裡有六顆蛋,是六人份喔,可別一個人吃光光啊!

這道菜也很適合拿來當清冰箱的料理,只要是適合披薩的材料,全部丟進去就對了,也很適合拿來帶便當,是輕鬆、好做、健康又用途多多的一道料理。

14

 

小訣竅

1、因為市面上許多蝦子都會加硼砂以增加脆度,蝦仁建議最好買蝦子回來自己剝殼,比較安全

2、蝦仁一定要用紙巾吸乾水分,否則煮出來的蝦肉會粉粉的不好吃

3、這道菜的重點在火候,因為蛋的熟成時間比較快,所以海鮮建議要先炒到五分熟,一方面炒過後會比較香,另一方面鋪到蛋上煎時,等蛋凝固後海鮮也剛好熟,免得發生蛋煎焦了,但海鮮卻還沒熟的窘境。若是放香腸、培根、肉片等其他材料,則是先煎到全熟後後再鋪到蛋上。

其他特選食材

這次特選食材除了「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之外,還有兩個特選順便介紹一下:

◆ 牛奶:光泉的無調整全脂鮮乳
100%純鮮乳,沒有調整脂肪量,更不添加人工奶油提高濃度,可以喝到真正的鮮奶香(我個人一直對所謂的「濃、純、香」鮮奶抱持高度懷疑,為什麼一樣用台灣產的乳牛,林鳳營的牛奶就是特別濃,再想到味全最近在食安問題上頻頻出包……)。不過光泉鮮奶我只買紅色這組無調整的,其他機能性牛奶或調味乳我就不買了。

◆ 起士:同樣是光泉的北海道起司
我比較過許多起司品牌,只有光泉這組北海道起司強調不含防腐劑(其他廠牌都有加),而且添加物是最少的。

 

豆油伯「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試吃心得

之前Peggy曾經介紹過豆油伯的「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試吃心得看此),試用一陣子後,對這款清爽又有果香味的橄欖油有很不錯的評價,不過這款橄欖油已經停售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款新產品「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這款橄欖油是來自西班牙的早摘橄欖油,產地在純淨天然的自然公園,還取得了比有機等級更嚴格的「Do認證」,屬於頂級的初榨橄欖油。詳細說明可自行到台灣源味本舖 網站去瀏覽「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橄欖油的介紹。

以往豆油伯的橄欖油都是一罐500ml裝,不過這次卻有推出40ml的試吃瓶,500ml的官方售價是780元,40ml售價是80元,想嘗鮮的人不妨先買40ml的體驗瓶來試試。

01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40ml的體驗瓶,一瓶80元,適合想嘗鮮的人。

02

 ▲背後標示產地來自西班牙

將橄欖油倒出來看,發現他的顏色比一般還稍微深了些,聞起來則是清新的果香和草香味,喝一小匙品嚐,雖然是橄欖油,但喝起來清爽不油膩,不會有油耗味殘留在口腔,入口時喉嚨會有微微的刺辣感。不過這一組是早摘橄欖油,根據官網介紹,早摘橄欖的香氣會比晚摘橄欖高,但我個人還是覺得之前用的「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香氣比較明顯,歐娜這組停售感覺有點可惜。

03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DO」顏色比一般橄欖油顏色還稍微深一些,入口有淡淡的果香和草香味,感覺很順口

 

【更多橄欖油料理】

起士馬鈴薯煎餅

南瓜海鮮濃湯

蒜味鴨胸義大利麵

 

 

 【說明】
1、此為廠商的試吃邀稿,產品由廠商提供,請筆者試吃撰寫體驗文
2、文章內的照片內容,均由本人親自體驗後拍攝撰寫,心得內容也是本人的真實體驗,廠商並未干涉本人的寫作
3、文章觀點都是本人的心得感受,每個人經驗角度不同,或許有不同的評價,請自行判斷理解

arrow
arrow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