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9

自從胖達人麵包事件爆發後,大家才赫然發現,原來架上那些又香又鬆軟的麵包,居然絕大部分都添加了香精、色素、膨鬆劑、人工奶油等添加物,即便是號稱健康的全麥麵包,也有許多是以白麵粉+麩皮+焦糖染色的假全麥。

那麼,真正的全麥麵包哪裡買呢?位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Fresh one有機超市,裡頭FreshOLA輕食吧所販售的全麥麵包,採用整顆小麥磨的全粒粉,不但每天現做,用的還是德國有機麵粉,不含人工添加物,食材這麼講究的全麥麵包,一個居然只要30元起跳,是非常划算的選擇。

這次應Fresh One的邀請,來體驗他們FlashOLA輕食吧所推出的夏日輕食,除了主角全粒粉麵包外,還有希臘沙拉、乳酪盤、甜菜根精力湯、奇亞籽梅醋飲,材料全部取自Fresh One所販售的天然食材,讓舌頭遠離太多添加物的外食,好好品嚐什麼才是食材真正的原味。

小常識:什麼是全粒粉?與全麥粉的差別是什麼?

台灣早期都是麩皮麵粉,在2008年以前,幾乎沒有真正的全麥粉,後來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國內才開始有麵粉廠願意生產全麥粉。全麥麵粉可分為「全麥粉」與「全粒粉」兩種:

◆ 全麥粉:將小麥的胚乳、麩皮和胚芽,依小麥原比例還原回充的麵粉,營養成份和整粒小麥磨的差不多,成本較低,比較多廠商使用。(義美全麥吐司用的就是全麥粉)

◆ 全粒粉:以整顆小麥研磨而成,麩皮分佈均勻,質地較細,成本較高,近期才開始有廠商使用。

《資料參考:上下游新聞台 白麵粉加麩皮假充全麥 低成本賣高價的民生詐欺》 

用真食材做的全麥麵包,品嚐天然的小麥香

這次品嚐的麵包總共有4種,分別是使用全粒粉製作的餐包、裸麥鄉村麵包,以及不加一滴水的OV有機鮮奶吐司、全豆漿吐司。主持人提到,台灣人太習慣香氣濃郁、口感鬆軟的台式或日式麵包,但這些口感往往是靠著香精、膨鬆劑、人工奶油等製造出來,後來流行的歐式麵包雖然打著天然健康為取向,但真正的歐式麵包外殼堅硬如石,口感扎實,外國人大多是沾濃湯或橄欖油食用,很多台灣人吃不習慣,為了迎合台灣市場,這些歐式麵包被改良成鬆軟口感,配方早已不像原本的歐式麵包如此單純。

Fresh One為了製作出不含添加物,但口感能被台灣人接受的麵包,花了不少時間去尋找合適的麵粉與調整配方,最後採用德國產的全麥麵粉,做成了全粒粉餐包與裸麥鄉村麵包,可品嚐小麥的天然香氣與完整營養;喜歡鬆軟口感的,可選擇不加一滴水的OV有機鮮奶吐司或全豆漿吐司。

小常識:遠離香氣濃郁的麵包店

用天然食材做的麵包,剛出爐時會呈現淡雅的麥香,但放冷後味道會逐漸消散,需要靠近聞才會聞到麵包香,因此在Fresh One輕食吧、或馬可先生這些強調天然的麵包店,不會聞到很濃郁的麵包香,假如麵包店一進門就聞到滿滿的香氣,反而要小心販售的是香精麵包。

全粒粉餐包

口感類似法國長棍,外殼硬脆,內層扎實有嚼勁,適合沾橄欖油或濃湯食用。現場提供了有機橄欖油搭配品嚐,好的橄欖油帶有清新的草香、木香、果香的綜合香氣,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全粒粉餐包沾上有機橄欖油,淡雅的麥香加上清爽的橄欖油香氣,紮實口感帶上一點溼潤油滑,口感與香氣在口中形成完美搭配。這款全穀粒麵包,Fresh one只賣30元,非常划算。

IMG_4029

IMG_4120

 

裸麥鄉村麵包 

這款麵包是以全粒粉加裸麥(又稱黑麥)製成,外殼不像全粒粉餐包這麼硬,但口感一樣扎實。裸麥有大量纖維和少量脂肪,因此用裸麥做的麵包,不像一般白麵粉麵包吃了會讓血糖快速上升,是使屬於低GI食物,適合想瘦身的人,連糖尿病患者也能食用。裸麥鄉村麵包體積較大,在Fresh One賣80元,切片加上生菜鮪魚來作成三明治也很不錯。

IMG_4030

IMG_4121

 

OV有機鮮奶吐司、豆漿吐司

喜歡鬆軟口感的,可試試OV有機鮮奶吐司與豆漿吐司,這兩款吐司製作過程都不加一滴水,其中鮮奶吐司用的是美國有機谷鮮奶(Organic Valley),以及日本有機白麵粉所製作。而豆漿吐司則使用非基改大豆所做的有機豆漿,加上全粒粉製作。口感比起前面的全粒粉餐包和裸麥鄉村麵包鬆軟,但比一般吐司還有嚼勁。下面照片中右邊是鮮奶吐司,左邊是豆漿吐司。

順帶一提,OV有機鮮奶據說是Fresh One獨家引進的,我帶了他的全脂鮮奶回家,拿來和冰紅茶泡成鮮奶茶非常好喝。

IMG_4027

IMG_4068

  

開胃又清爽的地中海希臘沙拉 

吃了好幾片麵包,也別忘記來點蔬菜均衡一下。利用以下食材,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好吃的沙拉。

蕃茄丶青椒或黃紅椒丶小黃瓜丶紫洋葱一至兩個(切絲冰鎮去嗆味)丶檸檬一至兩個(切半擠汁)丶海鹽丶歐里經典橄欖油30-50cc丶歐里蔬食料理香料丶全穀麵包數塊。

IMG_4006

 

不含添加物的UNA紅椒里脊熟火腿

用里脊肉與匈牙利紅椒粉做的火腿,柔軟不油膩,放涼切片也很好吃,適合拿來做三明治,比起一般加了許多添加物的火腿健康多了。Fresh One對於這款火腿的介紹如下:

選用整條去骨豬大里脊部位,經過一周鹽醃,再將三種特選紅椒粉(parprika)均勻塗抹於表層進行烘烤,使其香甜風味滲入肉中,鮮紅色澤也讓人食慾大開,鹽醃極低溫烘烤過程讓肉質軟嫩多汁,不柴不膩,入口咀嚼時即可嚐出匈牙利紅椒粉的特殊香氣,與生菜夾入麵包中做成美味三明治

IMG_4035

 

奇亞籽健康酵素飲、甜菜根精力湯

奇亞籽酵素飲是用陳年的梅子酵素加上奇亞籽所製作,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奇亞籽泡水後會膨脹成膠狀物質,口感類似山粉圓,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拿來代替珍珠加在飲料中,可兼顧口感但卻更健康。店裡賣一杯80元。

IMG_4011

 

紅色的甜菜根精力湯,是使用甜菜根、蘋果、以及整顆有機檸檬連皮一起打的。一般甜菜根會帶有一點土味,但加上蘋果和檸檬,卻把這種土味完全消除,只剩下甜菜根的清甜,以及蘋果的香甜,加上檸檬微微的酸度與香氣,喝起來格外清爽。甜菜根有豐富的甜菜紅素,據說對抑制癌症有幫助。店裡賣一杯100元。

IMG_4040

 

freshOLA輕食吧,品嚐平價又健康的夏日輕食

OLA即是ALL的意思(希臘文),freshOLA 就是全部都新鮮。這次試吃freshOLA輕食吧的麵包、沙拉和飲料,用的都是天然食材,料理方式也很簡單,但味道並不打折,反而吃起來另有一種單純的美味。而且這些麵包價格並不貴,比起其他同等級的天然麵包店,價格相對便宜很多,讓人用平價也能享用真食材的好麵包,其他果汁和飲料也都在百元以內,套餐最貴也只要200元。誰說好食材一定很昂貴?來freshOLA輕食吧,平價也能吃到天然的好美味。

 

店家資訊

freshONE 太平洋鮮活有機超市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6號B1(捷運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

◆ 營業時間: 周日到周四10:00AM~10:00PM,周五到周六10:00AM~10:30PM

◆ 網址:http://www.freshone.com.tw/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fresho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衍生閱讀

康健雜誌:選擇健康麵包,拒絕假全麥

上下游新聞台:色香味俱全 恐不是健康好麵包

上下游新聞台:白麵粉加麩皮假充全麥 低成本賣高價的民生詐欺

聯合報:一個麵包竟有10種以上「合法」添加物!

我的文章:尋找真正的全麥吐司:健康又平價的義美全麥土司、喜願鄉村全麥土司 

 

arrow
arrow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