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蒜價格慘跌,為了支持農民,從雲林產地農夫直購了好幾斤大蒜回來。難得有這麼多的大蒜,手邊又有 豆油伯黑豆豉 以及南澳海水養殖白蝦 這些好食材,那就來做一道有滿滿大蒜的蒜蓉豆豉蝦吧,這道菜結合了蒜香味與蝦子的鮮味,再透過豆豉提味,香氣四溢又不油膩,是很適合夏天的料理。

09

 

材料

白蝦:500g,約30隻,剝殼去腸泥後開背

蔥:一把,切成蔥花

蒜末:一整碗

薑末

花椰菜:一朵(裝飾用,可有可無)

調味料

豆豉:2大匙(這裡使用豆油伯黑豆豉

橄欖油:2大匙(這裡使用豆油伯 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 )

米酒:一大匙

太白粉:少許

 

作法

1、將大蒜拍扁、剝皮後切成蒜末,因為這次量用的很多, 可將拍扁去皮後的大蒜裝在塑膠袋中,再用刀背切成末,這樣就不會撒的滿桌子都是

02

 

2、白蝦剝殼(但保留蝦尾不必剝)、挑去腸泥後,從中間開背,再用刀背將開背後的蝦子輕輕剁幾下,敲斷蝦子的筋,以免待會蒸的時候蝦子會縮起來

這道菜花最久的時間就是在蝦子的處理上,想省事的話,也可以買現成的蝦仁來開背。但市售的蝦仁常會添加硼砂增加脆度,我強烈建議蝦仁自己現剝最好,不要為了省時間去買市售蝦仁。

03-1

05

 

3、將處理好的蝦子鋪在盤子上,淋上一些米酒後,再灑上太白粉備用

07

 

4、起鍋,倒入2匙的豆油伯 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後,先倒入薑末、蒜末、蔥末爆香,再加入2大匙的豆油伯黑豆豉調味。炒的時候可試一下味道,如果鹹度不夠的話,可以再淋一些豆豉汁調味。

06

 

5、將炒好的料滿滿鋪在撒了太白粉的蝦子上。撒太白粉的目的,是為了讓蒜蓉炒料比較容易巴附在蝦子上。

08

 

6、電鍋先加水預熱,等冒出蒸氣後,再將蝦子放進去蒸,大約蒸5分鐘左右,等蝦子全部變紅了以後,蒜蓉豆豉蝦就完成囉!

10

 

【更多豆豉料理】

豆豉蒸排骨(含豆油伯黑豆豉試吃心得)

鹹香好下飯的豆豉蒼蠅頭

 

 

【說明】
1、此為廠商的試吃邀稿,產品由廠商提供,請筆者試吃撰寫體驗文
2、文章內的照片內容,均由本人親自體驗後拍攝撰寫,心得內容也是本人的真實體驗,廠商並未干涉本人的寫作
3、文章觀點都是本人的心得感受,每個人經驗角度不同,或許有不同的評價,請自行判斷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油伯黑豆豉 蝦仁 大蒜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