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糖+九層塔是最經典的組合,可以做出一大串三杯系列與塔香系列的菜,隨便哪一道都是鹹香好下飯。這次利用豆油伯缸底醬油,再加上義美的非基改板豆腐,來做道塔香豆腐吧!既清爽又好下飯,拿來帶便當再適合不過了。

IMG_3604

 

材料 

義美非基改傳統料理豆腐(板豆腐):2盒,切厚片

紅蘿蔔:一小隻,切薄片

大蒜:5顆,拍碎

蔥:3隻,切段,蔥綠與蔥白分開

辣椒:1隻,去籽切片(不吃辣的可省略)

九層塔:一大把

調味料

醬油:3大匙(這裡使用豆油伯缸底醬油

糖: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板豆腐切厚片,先在平底鍋煎出雙面變成金黃色

我是用生鐵平底鍋煎的,加熱速度快又不沾,若是用不鏽鋼鍋,可參考下面影片教學,不鏽鋼鍋煎豆腐不沾示範

IMG_3599

2、趁煎豆腐的時候,另起一鍋,先把紅蘿蔔片炒熟,再把大蒜、蔥白放進去爆香。

3、把煎好的豆腐放進去,再沿著鍋子繞一圈倒入醬油,讓醬油接觸鍋子,會比較有醬香味,再加糖、白胡椒粉下去拌炒

IMG_3600

4、加入一杯開水煨煮,讓醬香味道滾入豆腐中,一直煮到收汁

5、最後確認一下味道,看是否還需要再調整的,沒問題的話,就加入蔥綠、九層塔,稍為炒一下,等九層塔軟了以後,就可以呈盤囉!

IMG_3605

 

小訣竅

1、板豆腐建議買義美盒裝的有幾個原因。豆腐容易壞,傳統市場的散裝豆腐都放在室溫,除非很早就去買,否則放一上午都不會腐壞,那肯定是有問題的,而且還散裝豆腐9成都是基改,除非是我熟識的店家,否則我幾乎不會買散裝豆腐;而盒裝豆腐全程冷藏,保鮮度佳,標示也清楚,幾乎都不會放防腐劑。至於選擇義美,是因為他們全系列豆製品(豆腐、豆漿、豆干)都是非基改,吃了比較安心。

2、紅蘿蔔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透過油炒更容易帶出紅蘿蔔的營養,當炒到油變紅色時,代表裡頭的維生素A也炒出來了。

【更多醬油料理】

馬鈴薯燉肉

芋頭燒肉

香菇瓜仔肉燥

日式薑燒豬肉

 

【說明】
1、此為廠商的試吃邀稿,產品由廠商提供,請筆者試吃撰寫體驗文
2、文章內的照片內容,均由本人親自體驗後拍攝撰寫,心得內容也是本人的真實體驗,廠商並未干涉本人的寫作
3、文章觀點都是本人的心得感受,每個人經驗角度不同,或許有不同的評價,請自行判斷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油伯缸底醬油 醬油料理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