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而且美味又不油膩,很適合在夏天當開胃菜。



材料
鱈魚:一片
破布子:一匙
蔥:一支

調味料
鹽:少許
米酒:少許


作法
1、鱈魚洗淨後,抹上一層薄薄地鹽,不需要抹太多,因為等一下要放的破布子也會有鹹味。
2、把魚放在蒸盤中,再淋上米酒以去腥
3、再把破布子放在鱈魚上
4、電鍋的外鍋先放水加熱,等鍋子冒出蒸汽後,再把魚擺進去蒸。大約蒸個8分鐘左右,視魚的大小再上下調整。
5、趁蒸魚的時間,把蔥切成細絲,再泡到冷水中,讓蔥絲變成捲捲的比較好看。
6、等魚蒸好後,再灑上剛剛切好的蔥絲,這道破布子蒸鱈魚就完成啦!

鱈魚可說是一種非常適合拿來蒸的食材,軟嫩鮮甜,配合上破布子的甘鹹,把魚的鮮味完全提了出來,而且料理的過程中又絲毫不放油,過程又簡單,最適合想減肥又希望享受美味的人了。對了,蒸出來的魚湯可不能放棄,拿來淋在飯上也是一級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