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原本是為了清冰箱而作的,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就拿出來分享囉。


材料:

1、高麗菜:1/4顆,用手撕成大片
2、杏鮑菇:4隻,切成一口大小
3、洋蔥:半顆,切片
4、米:2杯(我是用五穀米,白米應該會更好)
5、廣達香肉醬:1罐
6、蝦米:一小把(隨意調整)
7、大蒜末:5~6瓣(隨意調整)

調味料:
1、義大利香料:少許(我用的是小磨坊出的)
2、大蒜粉:少許(我用好市多賣的美國進口大蒜調味料)
3、醬油:約半杯

 

作法:

1、鍋燒熱,不必加油,把廣達香肉醬倒進去炒香。
2、把鍋裡的肉醬撥到旁邊去,盡量讓鍋子中間剩下油就好,再把大蒜放下去油裡爆香。
3、蝦米用上列同樣的方式倒下去爆香。
4、洋蔥倒下去炒,跟上列材料混合,不必炒太久。
5、把洗好的米倒下去炒香,讓米的顏色可以跟肉醬的顏色均勻混合。
6、加入義大利香料、大蒜粉增加香味,義大利香料可以多加一些;然後再倒入醬油,讓米稍微鹹一點點。
7、倒入切塊的杏鮑菇,不必炒太久,跟其他材料拌勻就好。
8、火關掉,再把高麗菜加進去混合。
9、將上述材料放進大同電鍋的內鍋,放兩杯水,然後在外鍋放三杯水後開始炊飯,等開關跳起來後再悶個5分鐘就可以掀蓋了。

這道菜原本是我為了清掉冰箱剩菜隨便弄的,完成後發現味道居然出乎意外的不錯。義大利香料跟大蒜粉本來是我煮義大利麵時在用的,這次拿來放在飯裡試試,沒想到效果居然還不錯,特別是義大利香料,加了以後讓原本應該是中式的炊飯頓時增加了不少外國風味。

這道炊飯有些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1、因為材料炒好以後還要再炊,所以杏鮑菇跟高麗菜都只要拌進去混合就好,以免飯煮好以後菜會變太爛
2、因為煮飯時必須再加水,所以把米炒的稍微鹹一點,以免飯煮好以後味道會不夠
3、廣達香肉醬已經很油了,所以炒的時候不需要再加入任何油,不然可能會太油
4、杏鮑菇跟高麗菜都會出水,所以煮好的飯比平常還軟一些,想吃乾一點的話就把兩杯的水改成一杯半。

有圖有真相,下面是完成品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