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懶人式的義大利蕃茄肉醬,手續簡單,熱量又低,清爽的味道非常好吃


材料:水煮蕃茄罐頭1罐、洋蔥一顆、大蒜五顆、豬絞肉、板豆腐、義大利麵一包(建議用螺旋麵、斜管麵或長條麵)

調味料:義大利麵蕃茄糊(也可用蕃茄醬代替)、黑胡椒粉、義大利香料

作法:

1、水煮蕃茄、洋蔥切丁,大蒜切末,先把大蒜放到炒鍋去爆香,再放洋蔥丁一起下去炒,建議炒的時候要加點水,比較不容易沾鍋。

2、把豬絞肉、板豆腐先另外炒開,加一些蕃茄醬下去調味,讓肉能夠先入味

3、將上述炒好的材料放進電鍋的內鍋裡,並加水進去,因為蕃茄、洋蔥會出水,建議只要加到材料高度的1/2就好。

4、在外鍋放一杯水,開始燉煮肉醬,等到蕃茄和洋蔥都煮到形狀化開,湯汁收了一半以後就差不多了,最後再用蕃茄糊、黑胡椒粉下去調味,這樣蕃茄肉醬就完成了。

5、再燉肉醬的時間可以煮義大利麵,燒一鍋滾水後,先在水裡加一些鹽和滴幾滴油,再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煮個大約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完成了。

6、最後就把肉醬淋到義大利麵去拌一拌,就完成啦!

 

這道菜大部分的料理方式都是水煮的,所以油的攝取量不高,洋蔥跟肉雖然需要先炒過,不過可以控制一下油的份量別放太多。蕃茄是非常好的美容聖品,熱量低維他命C又高,減肥食譜裡頭絕對少不了它的!

肉醬和義大利麵可以放上幾天,所以我等於是一次煮好所有的份,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拌一拌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再更省事些,還可以直接買廣達香肉醬來代替絞肉,不我建議還是自己炒啦,因為現成的肉醬罐頭調味比較台式,不一定能適合這道義式口味的料理。

這樣經過長時間燉煮出來的醬汁非常清甜,蕃茄和洋蔥的精華都融合在裡頭了,所以只要簡單加個蕃茄糊和黑胡椒粉下去調味就很足夠,連鹽都可以不用加喔!

因為一次煮的份量滿多的,如果不想天天吃肉醬麵的話,也可以把肉醬跟麵分別再做些變化應用。例如,把肉醬另外加些高湯稀釋後,再加入馬鈴薯塊,就變成蕃茄羅宋湯。義大利麵可以自己另外加火腿絲、加洋菇、或者灑點乳酪絲做成焗烤都不錯,或者加水煮鮪魚跟火腿丁下去做涼拌沙拉也行,總之發揮一些想像力,就可以變化出很多花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