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作法超簡單,味道卻非常棒的料理,大力推薦喔!


材料:義美無糖豆漿牛奶、蟹肉棒、花枝丸、火腿、青江菜、燕麥片(白飯亦可)
調味料:海鮮高湯塊


作法:
1、花枝丸、火腿切丁,青江菜切段
2、豆漿牛奶加熱,煮到小滾以後,將燕麥片放進去煮
3、麥片煮軟以後,將蟹肉棒以及切丁的花枝丸、火腿放下去煮
4、當湯再度滾了以後,再放青江菜下去
5、最後再放高湯塊下去調味,豆漿牛奶海鮮粥就完成了。如果喜歡口感比較濃稠的粥,就讓粥靜置一陣子,這樣燕麥會再漲起來,粥的口感就變濃囉!

這道粥我在無意間做出來的,那時只是單純想要解決冰箱剩下的材料(蟹肉棒、花枝丸、青江菜是吃火鍋剩下的,無糖豆漿牛奶跟燕麥是早餐),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豆漿牛奶的湯頭喝起來在清爽中又充滿濃郁的香氣,搭配蟹肉棒與花枝丸所釋出的海鮮甜味,讓這道粥的湯頭喝起來非常棒,想不到原本只是隨便煮煮竟出現這麼好的效果,我自己都滿驚喜的呢!

這道粥是用燕麥代替白米飯,燕麥的纖維和熱量都比白飯低,而且煮的時間又短,是煮粥時非常好的代替品,其他材料的熱量也都不高,真的是一道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喔!對了,記得豆漿牛奶一定要無糖的,不然煮出來的粥變成甜的吃起來就很奇怪啦!

 (這次沒拍到相片,下次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