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橄欖油事件鬧的沸沸洋洋,很多人都趕緊把家裡的油拿出來檢查一下,深怕中鏢。最近我一直在用豆油伯的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下廚,雖然之前已經確認過他有歐盟和日本的有機認證標章(詳情請看開箱文),但新聞爆發後還是緊張了一下,趕緊再確認有沒有問題,幸好公佈的不及格名單中,沒有豆油伯的橄欖油或其他產品,總算讓人鬆了口氣。我想一個品牌的信任度,就是透過時間與一次次的事件去累積的,例如義美在好幾波食安危機中都全身而退,而統一卻每次出事幾乎都有他們家的產品,哪個品牌值得信任,心中也自然就有論斷了。

話題再回到料理。話說之前在搜尋橄欖油的相關資料時,發現真正頂級的初榨橄欖油發煙點達到 210℃,拿來煎煮炒炸也沒問題,因次這次決定用豆油伯初榨橄欖油來炸蒜片做蒜油,剛好前陣子也在好市多買了一包元進莊的「桃木燻嫩鴨」鴨胸,只要加熱切片就可以吃了,就決定來做一道蒜香鴨胸義大利麵。這一道菜在外面吃至少也要350元以上,自己做不但成本不到一半,而且利用現成的煙燻鴨胸,也省下很多料理時間。

IMG_3382

材料

蒜片:一碗

橄欖油:半碗(這裡使用豆油伯西班牙歐娜有機頂級初榨橄欖油

煙燻鴨胸:半塊,先用烤箱烤過後切片(這裡用的是元進莊的桃木燻嫩鴨,正面照反面照產品照 ,若嫌好市多份量太大,「一起愛台灣」網站也有賣小包裝的

杏鮑菇:一支,切片或切絲

紅、黃甜椒:各半顆,切絲

洋蔥:一顆,切絲

花椰菜:半顆,切成小朵後先用鹽水燙熟

義大利麵:2束,先放到鹽水加熱煮熟

義大利綜合香料、起士粉、黑胡椒:少許

作法

以下作法,是參考楊桃文化的影音教學「蒜味燻鴨胸義大利麵」,再略做調整而做的,有興趣的人也可參考楊桃文化的示範影音。

 

1、先把煙燻鴨胸放進烤箱加熱,等到表皮變色,筷子可穿過肉塊時就OK了,烤好的鴨胸稍微放涼後切片待用。

2 、趁烤鴨胸的同時來做蒜油。先不用開火,把蒜片倒入鍋子後,再倒入橄欖油至蒜片一半高度,然後開火加熱,讓油溫慢慢升高,等蒜片變成淺咖啡色時,就可以把蒜片+蒜油倒出,放到碗中備用。

IMG_3378

 3、起熱水鍋,在熱水中加鹽,再把義大利麵放進去煮約6分鐘

4、用剛剛炸蒜油的油鍋來炒洋蔥絲,等洋蔥炒到半透明後,再放入切絲的紅黃甜椒,與切片的紅黃甜椒下鍋拌炒。

IMG_3379

5、舀一匙煮麵水到入炒料的鍋中,讓蔬菜的甜味可以滾入湯裡,再把煮好的麵放進來炒,麵太乾的話可再加適量的煮麵水

6、放入燙好的花椰菜拌炒,最後再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黑胡椒、起士粉調味,如果鹹度不夠的話,再加些鹽調整。起鍋前再淋上剛剛炸好的蒜油、 蒜片拌勻,盛盤後再擺上切片的鴨胸,並灑上一些炸蒜片裝飾,一道蒜油鴨胸義大利麵就完成囉!

IMG_3387

 

小訣竅

1、因為大蒜不耐高溫,因此炸蒜油時用冷鍋冷油的方式下去炸,可避免大蒜一下子焦掉

2、大蒜炸到稍微變色時就要盛起,因為油還會繼續加熱,若等到變深色才起鍋的話,反而會炸過頭

3、用不完的蒜油可留到其他菜使用,炒菜加蒜油很香喔!

4、花椰菜煮久容易爛,所以最好先燙好,起鍋前再放入拌炒,以保持花椰菜的脆度口感

 

【說明】
1、此為廠商的試吃邀稿,產品由廠商提供,並付稿費請筆者試吃撰寫體驗文
2、文章內的照片內容,均由本人親自體驗後拍攝撰寫,心得內容也是本人的真實體驗,廠商並未干涉本人的寫作
3、文章觀點都是本人的心得感受,每個人經驗角度不同,或許有不同的評價,請自行判斷理解

arrow
arrow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