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冷懶得出門,正好家裡還剩些食材,就來弄一道泡菜海鮮炒飯吧!

 

材料:

  • 糙米飯(白米也可,我習慣吃糙米或五穀米)
  • 蝦仁
  • 韓國泡菜,切丁或切小條(接近蝦仁形狀)
  • 三色蔬菜丁
  • 洋蔥,切丁
  • 杏鮑菇,切丁或切小條(接近蝦仁形狀)
  • 蔥,蔥白蔥綠分開放,都切末
  • 雞蛋

泡菜海鮮炒飯:材料1

 

作法:

一、先將蝦仁炒熟後盛起。

泡菜海鮮炒飯1:先將蝦仁炒熟後盛起

 

二、 將雞蛋打散後,加入少許鹽巴調味。起油鍋,先把蔥白末炒出香氣後,再加入蛋液做炒蛋。

泡菜海鮮炒飯:材料2

 

三、將糙米飯加入炒蛋中,不斷拌炒,直到米飯炒到乾鬆後,再將飯盛起備用。

之所以先炒飯的原因是,炒飯要粒粒分明才好吃,但蔬菜是會出水的,如果先炒菜再加飯的話,水氣會很難散開,炒到後來飯會糊成一團。所以要趁鍋子乾的時候先把飯炒乾,到時後加入蔬菜才能保有顆粒分明的口感。

小秘訣:炒飯時要維持大火,鍋氣溫度不能降,結球的飯要用撥的慢慢撥散,千萬別用壓的,以免把飯粒壓成糊。

泡菜海鮮炒飯2:炒蛋,再加入飯炒至乾松

 

四、另起油鍋,先加入洋蔥丁拌炒,等到洋蔥香氣出來後再加入三色蔬菜丁,以及杏鮑菇拌炒,直到所有蔬菜炒熟為止,炒過的蔬菜會稍微出水。

泡菜海鮮炒飯3:另外起鍋,加入洋蔥丁、冷凍蔬菜、杏鮑菇

 

五、倒入剛剛先炒好的飯,拌炒均勻,讓飯粒吸收蔬菜的湯汁,因為之前飯有炒乾,這些蔬菜湯汁剛好可以補足飯的溼潤度,卻還能保持飯粒分明。之後再加入泡菜丁去拌炒。

小秘訣:泡菜最後再加進去炒,以免炒太久泡菜酸度香氣會消失

泡菜海鮮炒飯4:加入剛炒好的飯,以及泡菜拌炒

 

六、最後灑上蔥綠,以及剛才炒好的蝦仁、用鹽簡單調味後,就能起鍋了。家裡如果有堅果的話,也能灑上一些堅果碎粒,口感會更豐富。

泡菜海鮮炒飯5:最後灑上蔥綠,用鹽調味後,倒入炒好的蝦仁,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