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演唱會的相關報導,此處挑選了四篇可將演唱會過程做完整介紹的報導,其他更多新聞可直接至搜尋引擎查詢。


 

天天想你-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 (活動時間、地點、出席歌手)

1988年出道的張雨生,寫過、唱過無數經典好歌,20年後的今天...
張惠妹、五月天、陶晶瑩、蘇打綠、信、楊培安、蕭敬騰、范逸臣、賴銘偉、同恩、卓義峰和康思婷將再現雨生動人的旋律...

音樂會盈餘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日期:8/30(六)晚上7:30
地點:台大綜合體育館(辛亥路與新生南路口)
票價:600、1500、2000、2500、3000


主辦單位:聯合報
協辦單位:豐華唱片
見證律師:北辰著作權事務所


回味張雨生 天后天團帶頭車拚 (演唱會準備狀況)

【聯合報╱記者王祖壽/台北報導】  

再過兩個禮拜,8月30日周末晚上,今年未演先轟動的「張雨生紀念演唱會」即將登場,張惠妹、五月天、蘇打綠難得同台獻藝,彼此摩拳擦掌,流行歌壇對這場無敵陣容的演出,更給予高度關注。

這場演唱會既是向張雨生出道(1988)20周年致敬,眾星雲集,無形中也形成一線歌手、樂團的大車拚。陳鎮川製作團隊設計別出心裁,以「雨生‧搖滾」、「雨生‧青春」、「雨生‧沉默」、「雨生‧詩人」、「雨生‧伯樂」為五大區塊,圍繞著張雨生創作令歌壇至今受惠的音樂、還原他踏入歌壇最初的歷程、長年心底積蘊的情懷、如新詩般意味深長的詞作特色,以及受他影響、栽培的巨星互動,展現張雨生令人再三回味的巨大能量。

上述五大區塊,主辦單位聯合報分別邀請最適當的歌手擔綱演出,形成空前的展演陣容,尤其「天后」張惠妹、兩大「天團」五月天、蘇打綠,對演出形式、表演曲目都卯足全力安排。阿妹可說是唱過張雨生最多作品的歌手,大家都很好奇,這次難得的紀念演出,阿妹的歌單會怎麼選?阿妹挑選了珍藏在她心目中,最貼近感懷寶哥的多首曲目,包括清唱在內,據悉,光看歌單,已讓工作人員熱淚盈眶。

今年蟬聯金曲獎最佳樂團的「蘇打綠」,人氣聲勢如日中天,應邀參加張雨生紀念演唱會,高配合度令人感動,「蘇打綠」曾出版過「我的未來不是夢」EP,青峯在新世紀詮釋張雨生20年前一炮而紅的青春之歌,清新高音再現,不做第二人想,成為這次主辦單位的「指定曲目」。經紀人林暐哲透露「蘇打綠」選歌的理念,很想詮釋張雨生優美卻不是主打歌的歌曲,曲目出爐同樣令工作人員喝采。

 
「五月天」目前全團在國外錄製新專輯,將為張雨生紀念演唱會返台演出,令歌迷們引頸期盼。「五月天」的曲目仍在團員的腦海構思中,阿信透過經紀人陳勇志說:「拭目以待,一定震撼!」

8月30日的台大體育館入場券早已售罄,現場觀眾請提早進場,開唱前現場將安排增播東森新聞台提供的「台灣啟示錄張雨生專輯」,一起進入這位影響近代台灣歌壇的巨星世界。

【2008/08/15 聯合報】


口是心非等經典曲目 雨生紀念隨身碟一併收錄 (介紹演唱會上販售的週邊)

【聯合晚報╱記者王慧倫/台北報導】 2008.08.18 03:13 pm
 
張雨生的「天天想你」20周年紀念音樂會30日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小寶生前所屬豐華唱片為了提供粉絲珍藏推出音樂會紀念商品,包括限量T恤、明信片加吉他pick套裝及吉他造型隨身碟。值得一提的是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裡收錄小寶10首膾炙人口的創作DEMO,更首次把被視為不祥之作的「口是心非」DEMO一併收錄。

張雨生出道2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門票搶手,當晚參與演出的天王天后包括了張惠妹、陶晶瑩、五月天、蘇打綠、蕭敬騰及范逸臣,讓20年來始終對張雨生音樂念念不忘的粉絲極盡期待、興奮。尤其小寶粉絲多年來對張家不棄不離,更讓豐華唱片感動,為了回饋粉絲,豐華以「不營利」、「不考量成本盈虧」為前提,製作紀念音樂會周邊商品當天供粉絲珍藏紀念,包括限量500件紀念T恤、900套的張雨生各款造型明信片加吉他pick封套,以及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象徵張雨生的音樂永遠不滅。

這款吉他造型的紀念隨身碟裡,收錄張雨生10首耳熟能詳的音樂經典DEMO ,包括讓張惠妹一鳴驚人的「姊妹」、「Bad Boy」、「Are You Ready」,以及首度曝光的「口是心非」。

據了解,「口是心非」之所以被視為不祥,是因當年這張同名專輯捨棄了張雨生的宣傳照片、改採用表情邪惡、鼻子細長的「木偶」作為封面,再加上顏色冷調詭異且灰橘交雜,讓人看了不寒而慄。果然,這張專輯記者會舉辦完沒幾天,張雨生就發生嚴重車禍,也讓這張「遺作」封面引發邪靈搞怪的傳言甚囂塵上。不過這次20周年紀念音樂會,豐華唱片仍然決定把這首被樂界視為張雨生「最成熟之作」的歌曲DEMO放進「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裡。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張惠妹壓軸獻唱 (演唱會內容介紹)

更新日期:2008/08/30 22:58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十日電)

「張雨生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今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歌后張惠妹壓軸演唱「以為你都知道」等多首歌曲,蕭敬騰透過音樂錄影帶隔空和張雨生對唱「我期待」,五月天樂團、蘇打綠樂團、楊培安等歌手也帶來精采演唱,全場氣氛熱烈又溫馨。


今年是已故歌手張雨生入行二十週年,聯合報系和豐華唱片主辦「張雨生二十周年紀念音樂會」,張惠妹、五月天樂團、蘇打綠樂團、蕭敬騰、楊培安、范逸臣、范瑋琪、賴銘偉、同恩、卓義峰、康思婷同台獻唱,表達對張雨生的懷念。


主持人陶晶瑩開場就問大家,「想不想張雨生」?滿場歌迷高喊「想」!陶晶瑩隨後帶全場清唱一段「天天想你」;陶晶瑩還開玩笑說,張雨生一向關注政治、社會議題,如果還在世,現在一定會上電視政論節目,然後思考「洗錢」應該要創作什麼歌。


開場演唱由五月天樂團擔綱,獻唱「想念我」、「小時候」和「天天想我」。主唱阿信表示,參加這場音樂會心情超緊張、也很興奮,最近打開電視看到很多新聞,覺得張雨生的離開,永遠維持了純潔形象,也因為「我們的心中有雨生,他的歌能讓我們自己也是自由的鳥」。


蘇打綠樂團一連演唱「我是一顆秋天的樹」、「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靈光」、「如果你冷」和「沒有煙抽的日子」,並以獨特唱腔詮釋「我的未來不是夢」,現場氣氛超High,主唱青峰說,「這首歌時時刻刻鼓勵我們往前走,讓我們勇敢」。


話不多的蕭敬騰,除演唱張雨生遺作「口是心非」,也透過張雨生的音樂錄影帶,和他隔空對唱「我期待」,全場為之動容。


視張雨生為恩師的張惠妹,壓軸演唱「聽你聽我」、「水藍色眼淚」、「以為你都知道」、「不顧一切」和「Are UReady」,為音樂會帶來高潮。


張惠妹說,今天滿緊張的,怕唱第一首歌就哭了,因此趕快回想和「寶哥」張雨生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她表示,今晚的感覺好像回到當年演唱的PUB,張雨生在台下聽她唱歌,後來帶她進入歌壇,張雨生是她的好老師、好朋友,讓她知道如何當一個歌手。


此外,楊培安演唱「大海」和「玫瑰的名字」,飆高嗓音將張雨生作品詮釋得淋漓盡致;范瑋琪則帶來「湖心草深長」和「心底的中國」;范逸臣、同恩合唱「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楊培安、范逸臣、同恩、卓義峰、賴銘偉、康思婷則大合唱「永遠不回頭」,歌迷歡呼連連。


在梨山種水果的張雨生雙親今晚盛裝出席,高齡八十一歲的張爸爸說,有生之年還可以聽到這樣的音樂會,覺得很感謝、感恩和感動;張媽媽說,為了這場音樂會,她已緊張了一個月,而張雨生離開那麼久了,很高興大家還記得他。


豐華唱片老闆張小燕感性表示,每次參加張雨生紀念音樂會,都是一種享受和「治療」;她還拱張媽媽上台清唱一段「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門票開賣不到兩周就售罄,盈餘新台幣一百零六萬元將捐贈給張雨生生前關心的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