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包水餃,沒想到居然很成功,不但煮出來的水餃一顆顆完好沒破,味道也不比外面賣的差,第一次包水餃可以有這樣的成績,我果然還是有遺傳到一些老媽的作菜細胞哩!^_^

材料:

高麗菜:一顆(約一斤)
黑韭菜:一把(不喜歡黑韭菜味道的也可以換成白韭菜)
蔥:一把
豬絞肉:一斤
老薑:一塊
水餃皮:一斤半

調味料:

醬油:2又1/2湯匙
味醂:1又1/2湯匙
香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老薑去皮切成末,倒入絞肉中,再把調味料一起倒入絞肉中拌勻,然後放到冷凍庫裡頭。

2、高麗菜切末,再灑入一些鹽拌一拌,讓高麗菜出水,然後再沖洗,沖洗後的高麗菜末盡量把水分擠乾,這樣待會兒包的時候才不會水分過多。

3、韭菜切末,蔥切末,再拌入剛剛的高麗菜末。

4、把絞肉從冷凍庫拿出來,再把步驟3的菜末分三次加入絞肉中拌勻(一次全部加入不太容易拌均勻),再依同方向一直拌肉餡,讓肉產生黏性,再把肉餡放到冷凍庫中。

5、等肉餡稍微凍硬一些後,就可以包水餃囉!稍微凍過的肉餡沒那麼濕,這樣比較好包,為了怕肉餡在室溫放了一段時間又會出水,可以分次拿,包完一部份之後再從冷凍庫拿肉餡來包。

有圖有真相,就來看看包出來的水餃是什麼樣子吧!

▼ 剛包好的水餃,雖然是第一次包,但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 水餃煮好後的樣子,完全沒破哩。明天的便當就是它啦!

吃著熱呼呼的水餃,覺得自己忙了一整個下午總算有價值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