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手續簡單但卻頗花時間的料理,但是當料理完成後,那味道會讓你覺得花時間是值得的。


材料:紅色大蕃茄5顆、洋蔥一顆、大蒜五顆、豬絞肉、板豆腐、義大利麵一包(建議用螺旋麵、斜管麵或長條麵)

調味料:蕃茄醬、黑胡椒粉

作法:

1、燒一鍋滾水,蕃茄底部畫十字以後放入滾水汆燙,約三分鐘後把蕃茄撈出,剝皮、去籽,將蕃茄切成丁備用

tips:蕃茄底部畫十字比較方便剝皮

2、洋蔥切丁,大蒜切末,先把大蒜放到炒鍋去爆香,再放洋蔥丁一起下去炒,建議炒的時候要加點水,比較不容易沾鍋。

3、將炒好的洋蔥跟剛剛的蕃茄丁放到湯鍋裡頭,加水下去煮

4、接著再把豬絞肉、板豆腐先另外炒開,加一些蕃茄醬下去調味,讓肉能夠先入味,炒好的肉再放到湯鍋裡頭跟洋蔥、蕃茄一起燉煮

5、接下來就是把火轉到最小,開始燉煮肉醬,煮的時候記得要不時攪拌一下,以免材料黏到鍋底會燒焦,等到蕃茄和洋蔥都煮到形狀化開,湯汁收了一半以後就差不多了,最後再用蕃茄醬、黑胡椒粉下去調味,這樣蕃茄肉醬就完成了。


6、接下來要煮義大利麵,燒一鍋滾水後,先在水裡加一些鹽和滴幾滴油,再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煮個大約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完成了,自己可以先試吃看看。煮好的義大利麵撈起來後,再放到冷水裡頭去過一下,讓麵收縮會比較有彈性,然後再撈起來瀝乾就可以了。

7、最後就把肉醬淋到義大利麵去拌一拌,就完成啦!



這道菜大部分的料理方式都是水煮的,所以油的攝取量不高,洋蔥跟肉雖然需要先炒過,不過可以控制一下油的份量別放太多。蕃茄是非常好的美容聖品,熱量低維他命C又高,減肥食譜裡頭絕對少不了它的!


肉醬和義大利麵可以放上幾天,所以我等於是一次煮好所有的份,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拌一拌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如果嫌肉醬這樣做太費工,可以直接去買現成的蕃茄罐頭和肉醬罐來加,會比較省功夫,而且做出來的黏稠度會比較高,不過肉的部分我建議還是自己炒啦,因為現成的肉醬罐頭調味可能不一定跟我們要做的蕃茄味道能搭。這樣經過長時間燉煮出來的醬汁非常清甜,蕃茄和洋蔥的精華都融合在裡頭了,所以只要簡單加個蕃茄醬和黑胡椒粉下去調味就很足夠,連鹽都可以不用加喔!


因為一次煮的份量滿多的,如果不想天天吃肉醬麵的話,也可以把肉醬跟麵分別再做些變化應用。例如,燙青菜淋肉醬也很不錯,或者把肉醬另外加些高湯稀釋就變成義式蕃茄清湯。義大利麵可以自己另外加火腿絲、加洋菇、或者灑點乳酪絲做成焗烤都不錯,或者加水煮鮪魚跟火腿丁下去做涼拌沙拉也行,總之發揮一些想像力,就可以變化出很多花樣的。


PS:我後來發現另外一個更懶的方法,現在市面上有賣整罐的義大利醬,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去煮醬汁了(我之前不知道,所以還自己煮,嗚嗚~Q_Q),這樣就只需要炒那些配料,例如絞肉、洋蔥、蘑菇這類的,然後再用這個現成的義大利醬來燉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