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的第一步就是從記帳開始,但面對繁雜的收入、支出項目,往往讓人記了一兩天之後就缺乏動力再繼續下去。這時你需要的是一套好的記帳軟體來幫你輕鬆完成記帳工作,而「MyAB我的記帳簿」就是這樣一套功能強大又經濟實惠的好軟體。

如果你是那種每到月底就缺錢,卻永遠不知道自己把錢花到哪裡去的人,你就需要一套好的記帳軟體來幫你記錄錢的去向,以便控制支出;如果你想知道何時才能夠存到足夠的錢來出國玩、買車子、買房子、退休,那也需要記帳軟體來幫你分析自己的收支狀況,以便於計算出自己還要多少才能達到目標。

目前市面上的記帳軟體不少,但我特別推薦這套:MyAB我的記帳簿。這是一套非常好用的記帳軟體,操作簡單,畫面漂亮,輕輕鬆鬆就完成記帳工作,還提供圖表功能,讓你可以分析自己每個月的收支狀況,例如各項花費的金額與所佔的比例,以便於檢討自己是不是在那個地方花太多錢了,還可以瞭解自己目前的資產與負債狀況,讓你對自己有多少身家財產都可以掌握的一清二楚。有了這個好用的記帳軟體,就可以更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收支狀況。

除了一般的記帳功能外,它另外有一個「線上記帳」的功能,假設你的軟體是安裝在家裡的電腦,但在公司的時候也想要把手邊的花費記錄下來,以免回家記帳的時候會忘記白天花了哪些錢,這時候就可以到官方網站上所提供的「線上記帳」的功能,先把花費記錄下來,回家的時候再將這些資料下載到軟體中,這樣就不怕會忘記了。

這軟體一套300元,但買了以後卻可以擁有這些服務:

1、可以使用軟體的全部功能,沒有任何限制 
2、永久免費版本更新
3、提供免費問題支援
4、線上記帳

才300元就可以擁有這麼好用的軟體,我覺得挺划算的,特別是作者的售後服務做得很好,有任何問題或建議,直接到他網站上的論壇去反應,他很快就會回覆,也會參考網友的意見不斷改進軟體,我看到不少網友已經用它來記錄標會、買賣帳款等比較進階的用途了,可見這套軟體的應用範圍真的是滿廣的。這套MyAB我的記帳簿大概是除了遊戲以外,唯一讓我甘願掏錢出來買的軟體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到作者的網站,還有yahoo的賣場參觀。

作者網站yahoo賣場

功能特色

◎個人資產的管理及日常生活上的記帳
◎可隨時了解自己本身的資產變化、收支情形等資訊
◎提供資料庫管理,可處理多人資料並可設定密碼保護
◎可將資料匯出成CSV檔或Html網頁
◎設立預算提醒以避免超支
◎提供圖表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